淡色

随便写写,别管我辣!

公主的孕期日记(二十一)

  *原著《小白杨》人物归水大,本文归我

  *严重ooc预警,爱看不看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

  

  

  

  

  白新羽和俞风城又在俞家住了几天后,就会到了他们自己的家里。

  

  他们准备给家里来一次大扫除。

  

  本该是年前就打扫的,可是俞风城忙,白新羽懒,就一直拖到现在。

  

  “其实也没多脏吧?”俞风城看了看地板说。

  

  “你过来看看窗台,都积灰了,还有咱俩的房间,乱死了。”白新羽往窗台上轻轻一抹,两个手指立刻就沾了一层灰。

  

  新年大扫除开始了!

  

  楼下,布艺沙发在喷好免洗清洗剂仔细擦拭过后,又被人用除螨仪过了一遍。

  

  

       老式吸油烟机的大壳子被俞风城卸了下来,积攒了大半年的油污在强力洗涤剂和钢丝球的共同作用下终于全部流进下水道。

  

  

        锅碗瓢盆们本来也是要清洁的,但是白新羽不想费那个力气,就借口说,新年新气象,通通都换新的给搪塞过去。

  

  

        楼上,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沾染上了不明液体的床单被扒了下来,和被罩枕套一起丢进洗衣机里搅洗,浴室的水池和浴缸也都清洗一遍。

  

  

        柜子上的小东西都被拿下来擦洗,待整个柜子都清理完毕擦洗干净后才被重新摆回去。

  

  

  一旁的两间客房因为没有用,其中一间就被改成了小型健身房,里面摆放着一个跑步机和各种各样的健身用品。

  

  这些都是白新羽没有怀孕之前用的,因为长时间工作,但在身材上又不想输给俞风城,他除了每天早起的跑步以外,空闲的时候就会在家里练练。

  

  另一间客房也只是简单的清理了一下灰尘,毕竟也用不上。

  

  两人从早上吃完饭就开始埋头苦干,中午也只是简单凑合了一口。


       一直干到了下午,才总算是看到点胜利的曙光。白新羽瘫倒在沙发前刚换好的、软乎乎的毛绒地毯上,掰着手指头数还有多少东西没收完。


      “唔,玻璃要擦,衣柜里的衣服也没有重新叠……冰箱还没除冰是不是?还有别的吗?”


       他歪头看坐在同一块毯子上的俞风城,向他求证自己还落下什么。


       “没别的了……”俞风城伸手去捏他脸,“今天先休息吧,剩下的明天再做。”


     “晚上想吃什么?”俞风城觉得捏不过瘾,已经开始把手伸进白新羽的衣服里摸他有点鼓起来的小肚子了。

  

  “简单弄一口算了。嗯……我想吃小蛋糕。”孕夫白新羽有点困了。


        他微微眯眼,任由俞风城摸他的肚子,声音也变得黏黏糊糊。


        “还吃小蛋糕,你昨天就吃了好多”俞风城皱起眉毛,不太赞成这个提议。


        “可是我好累的……”白新羽彻底闭上眼,用最后一点理智含糊不清地嘟囔着。

  

  俞风城也累的叹了口气说道:“早给你说了找个钟点工打扫就行了,你非要自己动手。”

  

  “过年嘛……自己动手才有感觉……仪式感要有……”


       然后,白新羽就彻底倒在地毯上陷入了睡眠。

  

  等白新羽醒来后,天已经有点暗了。

  

  窗外,太阳已经彻底沉了下去,天边只有一抹蓝粉色的云彩,高矮不一的楼房也只能看见剪影般模糊的轮廓。

  

  好美啊。

  

  白新羽心里想着,可是他的拍照技术不好,拍不出那种感觉,只能看看好了。

  

  他又欣赏了一会儿,就被厨房里的动静给吸引住了。

  

  白新羽慢慢悠悠的站起来,把身上盖的毯子放到沙发上,向厨房的方向走去。

  

  

  头顶上每次开关都会变色的灯光,这次是有些微微发黄的灯光,给在寒冷冬天的小屋又增添了一丝暖意。

  

  俞风城正在炸红薯丸子。

  

  备菜区域还放着一盒小蛋糕和切好的水果。

  

  红薯丸子白新羽很喜欢吃。当时在俞家做饭的厨师炸好后端到餐桌上,白新羽觉得超好吃。

  

  刚炸好的红薯丸子外表泛着些油光,一口下去外焦里嫩,甜甜的,糯糯的就主要的是还泛着红薯的香气,超级好吃。

  

  霍洁见白新羽爱吃,就让俞风城去学,好在这个也简单,就连白新羽这个手残党也可以做,当然,只是捏球球的时候捏不好而已。

  

  吃完饭,两个人做在一起吃着饭后水果,看着电视里最近很火的电影。

  

  “我们后天去给我哥拜年吧,好久没见我哥了。”白新羽向后靠在俞风城的怀里。

  

  自从家里多了地毯之后,白新羽就不喜欢在沙发上坐着了,他更喜欢毛绒绒的地毯。

  

  俞风城也只好陪着他,他的腿叉着,白新羽就坐在他怀里,这个姿势还挺舒服。

  

  下次可以去床上试试。

  

  “俞风城?”白新羽见俞风城半天不出声,又叫了一遍。

  

  俞风城这才从刚刚满脑子的huang色废料里回过神来。

  

  “行啊,要带什么东西吗?”俞风城把下巴放在白新羽的头顶,来回蹭。

  

  白新羽撇开头,让俞风城的下巴一下子落了个空。

  

  “随便带点什么就行,我哥啥都不缺,一定要记得带麻小,去××店,我哥爱吃那家的。”

  

  “行,都听你的。”

  

  ……

  

  

  

  第二天依旧天气晴朗 ,早上醒来时白新羽搂着人哼唧了一会儿,等两个人起来后就已经十点多了。

  

  昨天的大扫除还剩下一些小尾巴,他们赶着上午把玻璃都擦了一遍后,中午随便吃了点,便兵分两路去把剩下的活干完。

  

  白新羽在楼上收拾房间的时候翻出来了一本相册。

  

  这本相册是霍洁给他的,已经很早了,要是不收拾出来,白新羽可能就忘了。

  

  

  俞风城在楼下给电冰箱除冰,除冰这件事要速战速决,毕竟冷冻的食物可经不起家里的室温。

  

  他用了最简单粗暴的方法————拿起铲子就开始哐哐的铲冰。

  

  也就是俞风城小时候到处打人捣乱,长大后当兵cao人,运动生涯永不结束,手劲儿大,手动除冰二十分钟,冰箱就焕然一新。

  

  把东西都归回原位后,俞风城看了一眼时间,白新羽应该收拾完了吧,怎么还没下来。

  

  “新羽?还没收拾完吗?”俞风城叫了一声儿,但是却迟迟没有人答应。

  

  从零食箱里拿出一袋溜溜梅,准备上楼去看看什么情况。

  

  

  

  相册里是俞风城小时候和学生时期的照片。

  

  小时候的俞风城留着小短发,长得真的很漂亮,不怪白新羽小时候把他错认成小妹妹。

  

  看到俞风城学生时期的照片,那是的他叛逆非常严重,身上脸上有时候总会带点伤。那时候的他已经变得很帅了,理着板寸头,眼神里看别人的不屑藏都藏不住,十分嚣张。

  

  想想现在的俞风城对着自己服服帖帖的样子,白新羽不禁笑出来声。

  

  可是他随后又想,自己以前虽然风流成性,但也都是口嗨,可是俞风城却不一样了,他早就知道自己不喜欢异性,那会不会也交过很多男朋友?而且他俩第一次的时候,俞风城又那么熟练,也就是说,俞风城也shang过很多人了。

  

  想到这里,白新羽心里又是一阵不爽。

  

  这个时候,卧室门被俞风城推开,手里拿着一袋溜溜梅晃荡到白新羽面前。

  

  “嗯?看照片呢?我说怎么喊你半天都不带答应的。”俞风城撕开一个溜溜梅,让白新羽吃。

  

  白新羽盯着溜溜梅看了一会儿,强忍着想吃的欲,望,用手推开,表示不吃。

  

  “嗯?怎么了?”俞风城疑惑的问道。

  

  白新羽又想了想,这样会不会显得自己太矫情了?最后憋了半天憋出一句“没事”。

  

  “真没事?不可能,你这表情肯定有事儿,说吧,想起什么了?”

  

  “那我说了?”白新羽犹豫了一下,决定,矫情就矫情吧,他要是嫌我矫情我转头就走。

  

  “说吧。”俞风城也稍微严肃了一些,他真怕白新羽又想起以前的事情然后离开他。

  

  “俞风城。”

  

  “到。”

  

  “我管我问你什么都要如实招来。”

  

  “是。”

  

  “你在我之前……上☜★过多少人?”

  

  “啊?”

  

  俞风城被问的一脸懵,合着刚刚是在生这个气。

  

  “怎么突然问这个啊?”

  

  “我就问问……算了,显得我事儿多了。”白新羽刚准备打退堂鼓,手却被俞风城抓住,紧紧的握着。

  

  “新羽,你听我说。”俞风城认真的看着白新羽,搞得白新羽也不自觉的紧张了一下。“我知道我以前很混蛋,但是我现在心里只有你,其实我shang过得人也不多,虽然当时是叛逆,但也不敢乱混,只是爱去圈子里的酒吧玩,但我现在早就跟那些东西不沾边了,你……怎么突然想起这些了?”

  

  白新羽被他这一大堆话给砸懵了,消化了一会儿,冲着俞风城微微一笑:“就是看到你以前的照片,多想了一下,没事了。”

  

  “……嗯,赶紧把相册扔了,影响咱俩的感情。”

  

  两人互相沉默的看了一会儿,俞风城就问:“要不要去超市买点东西,明天不是要去找你哥吗。”

  

  “好啊,在提前去那家麻小店预约一下,那家店很难排的。”

  

  “那顺便吃火锅?等买完东西估计就到饭点了。你前几天刚说的馋火锅。”

  

  “那多点几份儿肥牛,一口下去肉的感觉太爽了!”

  

  “你还生气吗?”俞风城小心翼翼的问他。

  

  

  白新羽捧起俞风城的脸吧唧就是一口,给他脸上留下一道红印子。弄完还满意的点了点头。

  

  “不错,宣誓一下主权,可别被人拐跑了。”

  

  俞风城愣了一下,才放松下来,消气了就好。

  

  

  

  

  

  

  

  叮!凌晨突然发文!这篇我感觉写的好烂啊啊啊啊啊!ooc好严重!怎么办,你们会不会不喜欢!

  

  

  

  祝大家新年快乐呀!彩蛋是一家四口的新年祝贺,一切从简~

  

  

  

评论(105)

热度(3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