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色

随便写写,别管我辣!

公主的孕期日记(二十二)

*原著《小白杨》人物归水大,本文归我

*ooc预警,爱看不看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

  

  

  

  

   第二天,俞风城连哄带拽把白新羽叫起来,收拾一下,带上买好的年货和简隋英爱吃的小龙虾开车准备去拜年。

  

  昨天给简隋英打电话的时候,了解到他们并没有回家,而是去了秦皇岛找简老爷子去了,于是他们又多买了一些老爷子爱吃的东西带上出发去秦皇岛。

  

  车上,白新羽又发了一会儿呆,才慢慢清醒过来。

  

  俞风城把车里放着的话梅和海盐柠檬糖抓一把放到白新羽手里。

  

  “吃一点儿清醒一下,糖太甜了别吃多了。”

  

  白新羽拨开一颗糖塞进嘴里。

  

  “困死了,还没睡醒呢。”

  

  “等给简哥和老爷子拜完年,咱们就回来,过几天就要上班了,我也要准备一下。”

  

  “嗯嗯,也不知道老爷子知道我怀孕了会不会吓过去。”

  

   俞风城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他也拿不准。

  

  “别担心了”俞风城空出手捏了一把白新羽的脸,“不是让简哥去提前说了吗,应该不会太严重。”

  

  “嗯,我再睡会儿。”

  

  “睡吧,到了叫你。”

  

  

  

  

  等他们到秦皇岛的时候,已将将近十二点了。

  

  大门口,简隋英和李玉在外面等着。

  

  俞风城和白新羽下车,李玉问了声好,就去和俞风城一起拿东西去了。

  

  “哥,你们怎么在这儿等着啊?”白新羽问。

  

  简隋英想抽支烟,刚拿出一支,想起李玉还在,就又放了回去,没好气的对白新羽说。

  

  “你的事儿给老爷子说过了,刚开始还不信,后来又说了半天才半信半疑的,听你要过来拜年,非要出来接你,都这把年纪了,还跑来跑去的我看着都心惊的慌,好声儿好气的劝了大半天,最后让我们出来了。”

  

  简隋英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吊儿郎当,但是声音又傲又娇,再加上地道的北京口音,听起来特别舒服。

  

  白新羽想了一会儿说,“那我过去,爷爷会介意吗?”

  

  简隋英斜楞着看他一眼,“就你挺着个肚子过去,他介意也变不介意了。”

  

  说完,又啧一声。

  

  “完蛋玩意儿,也不知道以后又怎么说我呢。”

  

  

  

  

  四个人一前一后的进到屋子里,保姆说,简老爷子正在餐厅里等着他们呢,这才放下东西,去餐厅吃饭。

  

  简老爷子一看白新羽这肚子,也不管信不信了,就连忙招呼道:“新羽啊,快坐下,这么长时间都没见了,变化还挺大,风城也挺好啊。”

  

  “爷爷,好久没见你,想死你了。”

  

  两人寒暄了一会儿,就开始吃饭,饭桌上,他们又把怀孕的事说了一遍,再加上这么多的检查单,简老爷子也慢慢的相信了。

  

  直到吃完饭,简老爷子还拿着手机看检查单的照片,一边看,还一边对简隋英说:“隋英啊,你说你什么时候能和李玉也有一个啊?我年纪也大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呢,早点让我抱个孙子啊。”

  

  简隋英早就知道他会这么说,无奈的反驳道:“爷爷,这事儿不是我说了算的,你没听医生说几率很小吗?我打算再玩儿几年,到时候领养一个或者弄个试管都行。”

  

  老爷子听他说这话就来气,用拐杖敲了敲简隋英,“你这是什么话,孩子的事可不能当儿戏,几率小又不是没有,你还想玩儿几年?”

  

  “我没那个意思爷爷,谁当儿戏了,我这不是……”

  

  

  ……

  

  

  一旁收拾东西的李玉默默地听着,他们的声音不大也不小,李玉虽然离得有点远,但也不是听不到。

  

  李玉不动声色的握紧了拳头,今天晚上要和简哥谈谈了……

  

  

  

  

  

  白新羽和俞风城也没多留,吃完饭消了消食,就启程返回。

  

  临走时,简老爷子给他们装了一堆的蔬菜水果,说都是自家种的,又新鲜又好吃。

  

  他们来的时候带了一堆东西,走的时候带的东西更多。

  

  “没想到爷爷心态这么好呢。”白新羽像一只舒服的小豹子,伸了伸懒腰,软趴趴的坐在座位上。

  

  “简老爷子倒是开明。”俞风城说道。

  

  冬日的阳光总是很暖人,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让人不自觉就想眯起眼睛感受着难得的暖阳。

  

  白新羽也闭着眼睛感受着午后的阳光,笑着说:“那可不,爷爷要是不开明,我哥也不会带着嫂子回去呢。”

  

  “今天天气不错,要不要出去玩儿?”

  

  白新羽想了想,还是觉得算了,他现在刚消完食困得要死,想赶紧回家躺在舒服的大床上睡觉。

  

  “不要,我要回去睡觉,睡醒了再说吧。”

  

  “行。”

  

  

  

  

  

  

  

  等白新羽睡醒,已经是四点钟左右了,身边空荡荡的,俞风城不在。

  

  客厅不在,健身室不在,浴室也不在,就连厨房也不在。

  

  白新羽站在厨房中央,观察着这个俞风城不让自己进来的地方。

  

  案板上撒着面粉,上面放着几个面团,一旁的盆子里有没有和好的面。

  

  俞风城这是想做什么?

  

  白新羽又回到客厅,感觉有点冷,懒得穿衣服,就找来了一条毛毯披在身上。

  

    他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随即又整理了一下,就像是皇帝披着外衣,一手掐着腰,一手指着偌大的客厅,大声的说:“爱妃!这就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俞风城回来时,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

  

  

  “哎呀你别笑了!有那么好笑嘛!”白新羽把俞风城压在沙发上,假装要掐着他的脖子,威胁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俞风城笑到不能自拔,“我以前咋没发现你这么戏精呢!啊?还‘这就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俞风城变笑,边学着白新羽的语气重复那段让白新羽羞愧难当的话。

  

  “俞!风!城!你快闭嘴吧!丢死人了!”

  

  白新羽捂住俞风城的嘴,不想在听到俞风城的嘲笑。

  

  俞风城掰开他的手,又拍拍白新羽的背,安慰道:“丢什么人啊,我就喜欢你这样儿,多可爱。”

  

  “哼╯^╰,不许笑我!”

  

  “好好好,我不笑了,吃饺子吗?我刚买的手工饺子。”

  

  白新羽一看时间,也接近饭点了,是有点饿,就说:“饿了,下点儿吧,原来你是买饺子去了,我说厨房怎么这么多面。”

  

  俞风城把白新羽扶好,准备去厨房下饺子吃。

  

  “本来想自己包的,结果弄半天啥也没弄成,干脆直接出去买了,再说了,我也不会包。”

  

  “去吧去吧,我等着吃。”

  

  “好嘞皇上,小的这就伺候你去。”

  

  

  

  白新羽是属于那种无肉不欢的人,光吃饺子肯定是不行的,俞风城把冰箱里提前卤好的鸡爪拿出来,准备到时候边吃饺子边吃鸡爪。

  

  两个人吃完饭也懒得收拾,俞风城不想洗碗了,盘算着买个什么样的洗碗机。

  

  北京市烟火管制,可小区里闲不住的小朋友们还是悄悄摸摸地在空地上放起手摇烟花。

  

  小小的、明亮的烟火照亮黑夜,随着孩子们的动作在视网膜上形成一道道耀眼的光带。


       白新羽趴在玻璃上笑着往下看,电视机里传来欢闹的歌舞声,熟悉的背景音乐似乎永远不会改变。

  

  “过几天就要上班了吧。”白新羽问。

  

  “嗯,你还要跟着去吗?”

  

  “去啊,一个人在家多无聊,去那里还可以找东元玩儿。哦对了,给东元在往上提提吧,他能力不错,主要是老有人欺负东元脾气好,什么活儿都让他干,我看着就生气!”

  

  “知道了。”

  

  

  

  俞风城去洗碗,回来时,发现白新羽又窝在沙发上睡着了。

  

  时间越长,白新羽就越来越嗜睡。

  

  

  俞风城洗好手溜达过来,把人弄到楼上卧室塞进被窝,拉上窗帘后自己寻思了一会儿也跟着趴了下去。


       白新羽真的困了,被放下没几秒就蜷着身子睡熟了。俞风城从后面伸出胳膊轻轻绕着他的肚子,感受了一会儿小朋友的动静,便也跟着进入梦乡。

  

  

  

  

  

  

  

  终于空出时间码文了!好喜欢这种温馨的日常!

  

  咳咳,点赞!关注!推荐!有条件送送礼物给动力!么么哒^3^

  

  

  

  

  

  看的人还是不多,再放条链接,都支持一下,谢谢!

  

  https://duanqiaoyanyu131.lofter.com/post/30f0b7c9_2b7d2d047 

评论(88)

热度(3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